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安中学61对教师结成师徒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体:

        为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9月14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报告厅举行2016-2017学年度教师帮学结对签约仪式,61对师徒参加了签约仪式。王玉洲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教学科研处副主任王新南总结了上学年度教师帮学结对工作,并对新学年度帮学结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学科研处副主任苏学跃宣读了上学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名单,共有18对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王玉洲校长等领导为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
        上学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张国林和优秀青年教师高凤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本学年度指导教师段梅和被指导教师王紫云分别作了发言,指导教师表示要爱岗敬业,带好徒弟,尽快提高徒弟教学水平;被指导教师表示要用心向师傅学习,认真教学,尽快提高教学水平。随后,两组师徒代表在教师帮学结对协议书上签了名。
        徐光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希望老师们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甘为人梯,诲人不倦,教书育人。老教师要带好徒弟,把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老师们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共同提高,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作努力。
        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要求指导老师要热爱教育,爱岗敬业;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把课上好,把学生教好,给徒弟带个好头;在工作作风方面要大度、大方,和徒弟相处不能斤斤计较,要讲奉献,要积极帮助。希望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虚心向师傅学习,认真研究教学,使自己尽快提高教学水平,早日成长为一名技能全面、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
        多年来,淮安中学一直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每年都举办教师帮学结对活动、举办"新秀杯"青年教师优课竞赛、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学习、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市级以上的优课竞赛、邀请教育专家对青年教师作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青年教师们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爱岗敬业,积极工作,教学成绩都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