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小记者”回娘家!——楚州实验小学校报“小记者”受邀参加电视台“活力星星秀”节目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体:
        18日上午,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三名校报"小记者"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了淮安区电视台,参加了一期以儿童为专题的少儿节目"活力星星秀"。
        三名来自该校五⑴、五⑵、五⑻中队的小记者,在"活力星星秀"节目主持人"小洋人"姐姐和嘉宾主持人卢星宇叔叔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淮安区新闻联播"制作组、电视播控中心、数字电视调度中心、广播电台、《民生视线》栏目组等部门。活动过程中,卢星宇叔叔为"小记者"们现场讲解了电视节目的制作和播放原理,带领他们实地体验了主持人的演播过程,真正过了一把做电视和电台主持人的瘾。《民生视线》栏目组的"大记者"们还向该校的三位"小记者"详细介绍了自己工作的情况。孩子们通过仔细观察、仔细倾听、亲身体验等方式,切实加深了对电视台工作坏境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记者工作的意义和辛苦,更加坚定了加强自身语言文字学习的决心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