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安市科普讲师团来金湖城南实小普及现代科学技术

发布时间:2016-09-22 字体:
       在全国科普宣传日到来之际,淮安市科普讲师团在金湖县科协及黎城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城南实验小学,为五年级同学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县科协单主席和镇黄主席分别向学校赠送了科普书籍和机器人。市讲师团特聘专家、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盖静老师作《关注心理健康,快乐成长》专题讲座。盖老师用典型案例把深奥的道理讲得通俗易懂,用简洁的提问和肢体语言与学生互动,引导孩子们自找、互找优点,倾吐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指导其学会与家长分享、沟通、控制、调节和适当发泄自己的情绪,培养诚实守信的品质和勇敢果断的意志力,发展想像力和创造力。
        此次活动,不仅落实了"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主题,而且通过与学生心灵沟通,提高其科学素质和心理素质,学会如何健康快乐成长,奠定成为"四有"新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