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安中学“女生培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6-09-29 字体:
       "我们一定要做新时代的女性:自己爱护自己、自己尊重自己、自强自信自立……"这是9月22日晚,淮安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华丽老师对高一年级的女生做讲座时提出的殷切希望。
       淮安中学举办以"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为主题的女生专题培训,旨在让每个女生平安、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同时努力学习,科学拼搏,做一名美丽的女生,智慧的女生,健康的女生,懂礼仪的女生,快乐的女生。
       在培训会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华丽老师从青春期女生的心理生理特点讲起,结合案例对女生进行教育、指导。她详细讲解了如何抓住高一这最后的关键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树立人生新的起点和高度;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一个理性大度的美丽女生;如何驾驭青春期冲动的情感,把握分寸,有所为,有所不为,处理好异性关系。华丽老师谈吐优雅,以自己丰富的知识和见闻,告诉女生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外,还要注重人身安全,学会自我保护,重视同学之间的互相关心和帮助,更应该自尊、自重、自强、自信、自爱。
       在座的女生听得津津有味,许多女生说:"这次培训真的很好,老师讲得很有道理,我们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
       淮安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关心女生的健康成长,帮助女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以积极健康心态面对学习。每学期都举办多场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传授心理健康知识;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来校为女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女生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每天安排一名心理咨询老师值班,为前来咨询的女生解决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