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菁创杯”创业计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为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设计艺术学院于11月27日晚在学院阶梯教室举办第一届"菁创杯"创业计划大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与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向阳,胡巍威老师,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区域经理耿邻房与该公司校企合作部李倩,以及创业青年代表杨礼清、朱威、胡敏、司源,付行、龚琪和人文学院创业代表唐小东。


     参加本次大赛的十个团队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参赛选手结合PPT,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评委的点评,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大赛最后,杨书记就本次比赛提出了大家的项目有创意,但是还需进一步完善细节内容使项目具有可落地行。耿经理就大学生创业如何选择项目与大家进行分享并且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进行了介绍。杨礼清以自己多次参赛的经历以及参加创业交流会的体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最终,葫芦匣子与主题儿童餐厅获一等奖,漫香亭、新文创杂志社、评价定制获二等奖,大学生金融管理平台、贰货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异域零食获三等奖,寻思斋与智慧之家科技有限公司获优秀奖。此次活动为学生们自主创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能体会到创业经商与市场经营全过程,从而培养市场竞争意识,提高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