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召开“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为加强学院团组织的建设,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11月28日晚七点,自动化学院"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主题团课在13号5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江主讲本次团课。               

 七点整,张书记宣布团课学习开始。用PPT的形式,张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告知了本次团课的主题——理想信念教育问题及思考。紧接着,张书记通过一个个实例和一张张图表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理想信念教育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然后,张书记对"钙论"这一理论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这里的"钙"就是指理想信念。最后,张书记对理想信念进行剖析,引用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的论述,并强调坚定和践行理想信念的关键方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团课的成功召开,为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起到很好的作用,并对后续系列团课的开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团员们也通过团课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团的工作任务和增强了自身的组织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