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阴工学院“青翼子”在行动:国家宪法日,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2016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我国的宪法于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后经四次修改,在保持稳定性和权威性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最终成为我国法治社会最坚固的一块基石。建筑工程学院"青翼子"志愿者队通过"OTO"模式开展"国家宪法日,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共筑中国梦想。
        线上,充分借助新闻媒体这个大平台,并发挥网络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淮工建工---青翼工作室"推送普法讲坛专题,用一张图解说新中国宪法的变迁史,详细解读了国家宪法日的诞生、意义,分享了宪法和"我"的重要关系以及如何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回顾了首个国家宪法日。微信推送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也纷纷留言,"学法、懂法、守法。是每一位大学生的职责"、"学习宪法,做守法公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法懂法用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网络上掀起品读宪法、让宪法走进淮工校园的热潮。
        线下,尽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弘扬宪法精神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建工学院"青翼子"志愿者们采用猜法制灯谜的形式带动大家学习法律知识,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更充分活跃了参与人员的思维,吸引更多人员前来尝试猜灯谜,学习法制知识。"打一法律名词"、"打一诉讼法用语"、"打一刑法词语"……一张张灯谜都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每有一条灯谜被取下,就意味着有一个人学习了一条法律知识。通过这样的活动,正确地做好宪法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在淮工校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使现代法律的理念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建工学院"青翼子"志愿者们高举宪法精神的大旗弘扬宪法精神,坚决地遵守宪法,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尊严,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国家宪法日,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