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江苏护理学院院团委举办第七期菁英人才培训班暨团学干部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2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响应我院党委提出的"十二月·学习月"的号召,体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共青团优良传统。

我院团委举办的第七期菁英人才培训暨团学干部理论培训班于1216日下午正式开班,淮安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应邀来我院为本次培训班作首次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员对朱书文副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其参观校园及实训楼。参观行程结束后,朱书记题为"学团史  知团情  做团事"的主题团课在我院报告厅面向全院团干部及学生干部正式开讲。朱书记从共青团诞生的历史背景讲起,从新文化运动讲到五四运动,从建国前的共青团讲到建国后的共青团。大家认识了许多在共青团发展历史中具有划时代革命意义的组织和人物;了解了共青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及其意义,共青团的发展史就这样如时光的流水一般在大家面前铺陈开来。通过学习,团学干部们从共青团早期青年领袖成长的轨迹中得到启示——作为先进青年,个人努力奠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方向正确勇向前;坚守价值选择,沧海横流显本色。朱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再读团章、齐唱团歌,提升作为一名共青团人的自信。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在新时期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应当具备的政治意识、向上意识、主动意识、精品意识、学习意识五项特质,勉励青年们要真懂真信,立场坚定,与优秀的人、正能量的人交朋友,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把握机会,抓好细节,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本次培训让我院团学干部再次全面了解共青团工作及其必要性和重要性,也认识到当今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我院未来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接下来一周的培训活动将会更加精彩!(供稿:柏萍    摄影:张建华   审核:胡海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