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江苏护理学院团委开展“青春·三走”主题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6-12-21 字体:

自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倡议提出以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三走"活动号召,大力弘扬校园体育锻炼精神,精心组织、悉心服务"三走"活动;在院学生会的号召、组织、引领、服务下,越来越多的同学踊跃参加"三走"活动,增强了体质,显示了青春与活力。 

"人从众":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

16日,院学生会主办的"人从众"趣味体育活动在操场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走上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活动由"地缘探秘"、"一元几毫"、"解手链"、"衔杯接水"四个项目组成。活动开始,同学们分别分组用幽默风趣的家乡话来介绍自己,场面搞怪风趣,现场欢声笑语。当我们还在回味着方言的幽默,"一分几毫"抱团活动已经开始了,同学们纷纷张开手臂,给彼此一个冬日里温暖的拥抱!接下来解手链游戏需要参赛同学之间有着极高的团队协作要求,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团队之间步调一致,最终实现在最短的时间内出逃成功。"衔杯接水"的活动则成为整个活动的高潮,大家闯关层层关卡将水运输到终点,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活动过程中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积极响应我院团委"三走"活动号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收获最真实的自己。活动不仅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合作。





荧光夜跑:青春梦想点亮星空

127日晚,我院学生会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与教育部提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在"12·9"即将来临之际,结合院团委提出的"继承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举办纪念"12·9"梦想星空荧光夜跑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各系学生会协办,通过前期宣传,共有300多名同学自主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体育锻炼相结合,以长跑为主打,期间穿插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同学们手握荧光棒一同出发,把整个校园装点成一个荧光闪耀的海洋。活动最后院学生会的全体人员与参与同学共同放飞承载着我们对先烈思念的孔明灯,并自发点亮蜡烛排成"12·9"字样缅怀革命先烈。

奔跑的路程是短暂的,收获的风景是难忘的。荧光夜跑旨在用不一样的跑步方式,让我校大学生能加入健康态的生活方式中,体验运动的乐趣,分享生命的精彩,以永不停息的态度去展示追逐梦想的毅力。此次主题活动不但展示运动风采、表达强国梦想,而且使得更多青年学生能够普遍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能时刻提醒同学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喝水不忘挖井人,能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加油,青春;加油,苏护!  (供稿:龚铭霞  朱佳明   摄影:王星月  李千  审核: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