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阴工学院举办“新心相映 梦想起航”迎新年歌咏比赛暨“30年回眸”校友返校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字体:

    闻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12月30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举办"新心相映 梦想起航"迎新年歌咏比赛暨"30年回眸"校友返校联欢晚会。全体校领导,老同志代表,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30年回眸"校友返校活动的我校1958年建校初期的校友代表和我校86届机械班、化工班,86届农经班、农学班的全体校友,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代表等两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欢送硕果累累的2016年,喜迎充满希望的2017年。

    校党委书记章跃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他指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淮阴工学院从最早办学开始,已经走过了58个年头。58年来,淮工人为了中华之崛起,为了周总理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扎根地方、面向行业,励精图治、推进发展,汇聚成淮阴工学院奔腾不息的长河。一代代淮工人始终紧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不改初心、砥砺奋进,学校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再到开展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的跨越,建成了美丽的新校园,建设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学科专业和创新平台,在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铸就了淮工事业发展的辉煌。

    校长李北群代表全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向返校校友向母校赠礼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阴工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岁月沧桑,源远流长。我们不会忘记,学校创建之初的筚路褴褛;我们不会忘记,复校的艰辛和升本的喜悦,我们不会忘记,历届校友对学校每一步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底蕴积淀,鉴往开来。我们一代代淮工人接棒传承,披荆奋力,勇敢超越,学校从建校之初的百废待兴,到今天多校区联动发展格局;从最初的单一学科专业,到今天多学科、多门类专业融合发展;淮工人用自强不息的行动,不断孜孜追求,努力推动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祝愿淮阴工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公布我校2016年10件大事

朗诵我校首届杰出毕业生、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58级机械专业校友马骐所作长诗《怀念母校》

马骐向母校赠送诗作《怀念母校》,李北群接礼

    毕业30周年的86届校友代表,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86届机械班姚国滨校友、化工班王淮校友,原江苏省农垦职工大学86届农经班彭广胜校友、农学班赵殿霞校友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木雕"一帆风顺"和"放眼世界"。李北群代表学校上台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晚会在喜庆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寓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中工作生活红红火火。建工学院党委、机关一、机关二、研究生、后勤党总支联合代表队、管工学院党委代表队、人文学院党委代表队、机材学院党委代表队、生科学院党委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现场进行了拉歌比赛,各代表队齐唱校歌《辉煌》和自选歌曲《天耀中华》、《走向复兴》、《中国朝前走》、《共筑中国梦》,以一支支动人的歌曲, 倾吐着对祖国母亲的赤诚,表达了对学校的挚爱之情;以年代歌曲为主线展现青春气息,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带来晚风轻拂般的《外婆的澎湖湾》、在淮工的《小幸运》、棒棒哒《大中国》、一家人的《相亲相爱》等曲目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更是见证了离退休教职工在淮工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撒下草籽,用青春耕耘并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的历史;国际教育学院非洲留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非洲鼓舞》,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带有浓厚异域风情的视觉盛宴,使师生在充满灵性的律动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校大学生艺术团和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带来富有温情和力量的街舞《新的起点》,寓意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追逐更高的梦想。晚会在齐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中,100名师生代表通过电子投票器评出了歌咏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机关一、机关二、研究生、后勤党总支联合代表队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党委代表队、建工学院党委代表队、管工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机材学院党委代表队、生科学院党委代表队获三等奖。全体校领导颁奖。
    整场晚会,淮工师生满怀激情与梦想,唱出凌云壮志之声,谱写出淮工人建设美丽校园的豪情与自信!
    本次晚会由校党委行政主办,党委宣传部、招就处、团委承办。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各地校友会之间的联络,切实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举办1986届、1986级校友毕业、入学30周年返校活动,并以后每年常态运行。通过举行新校区踏访、考察活动和召开校友座谈会、演讲会等方式,增进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了解,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建工学院党委代表队

机关一、机关二、研究生、后勤党总支联合代表队

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歌曲连唱

管工学院党委代表队

人文学院党委代表队

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机材学院党委代表队

生科学院党委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