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淮阴商业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7 字体:

为了深化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行动,在团员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3日下午,淮阴商业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清江浦区武墩镇中心学校"希望来吧"开展主题为"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活动由武墩镇党委组织委员夏云云主持。
 

活动中,淮阴商业学校团委负责人叶帆对留守儿童提出了希望,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与他们一起谈心、做游戏、唱歌、捉迷藏等,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真情和温暖;最后,校团委老师给她们送去了读本、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通过与留守儿童的亲密接触、深入交流,志愿者们很感慨,学生会主席马精宇说:"我们在志愿服务的道路要做的还有很多,除了给予留守儿童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他们情感和心理上的抚慰,引导他们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同时我们也应改正铺张浪费的缺点,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本次活动是"春暖商校"志愿者服务月中的一项,在系列活动中还会涌现出很多学雷锋活动,淮阴商业学校团委也将构建团员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长效机制,既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又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