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戴团徽 学团史 知团情——淮阴商校团委开展“驻校蹲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9 字体:

​为响应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共青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宣传调研活动, 3月8日下午,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15烹饪高职1班全体同学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团史陈列馆开展"戴团徽 学团史 知团情"驻校蹲班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学校部负责人金婧、校团委负责人叶帆、班主任刘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团史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以自己对团史团情的精准把握,带领同学们走进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中国共青团自创建以来,对中国社会的进步以及历史的进程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并鼓励同学们继往开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团的实践活动中,在集体活动中不断成长,并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优秀品质。活动尾声,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开拓创新的主力。

"驻校蹲班"活动是今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是团干部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领团员青年的重要措施,也是学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开展工作的具体要求。淮阴商校团委将继续走进基层团组织,走进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时代脉搏,切实加强面对面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供稿:叶帆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