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市延安路小学积极开展“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字体:
        为了深化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孩子喜爱读书的习惯,培养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近期,淮安市延安路小学在该校篮球场,举行了"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前各班准备了充足的图书,还起了一个个别致的名称:"彩虹书吧"、"快乐小屋"、"学友书店"、"天使书局"、"一品书斋"。
 

 
        活动现场促销形式多样,有的准备了促销奖品;有的做了转盘举行摇奖;有的进行摸奖;有的做了精美的展板等等,总之,不但造型别出匠心,而且色彩艳丽,很能吸引人。每个班级都有宣传员在现场进行宣传促销,有的学生装扮成天使推销,有的举着展板大声吆喝,还有的学生捧着书见人就推销,特别卖力地招揽顾客……不少学生在现场淘到了心爱的书籍,或坐在凳子上,或坐在篮球底架上,有的甚至直接坐在操场上,就如饥似渴地看起了书;该校董锐校长、严步勇书记带头参加淘书活动,学校职工也纷纷参与了淘书活动。
        此次活动为学生创设了交流平台,让孩子们初步感受市场经济,学生在活动中学会了推销、购买了商品,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了学生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沈学明 朱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