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市楚州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创设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日前,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深入开展了"教师读书交流会"。 

        本次读书交流会书香扑鼻、精彩纷呈。该校陈静、滕雨烟、闵婕三位老师用形象直观的课件和饱含真情的语言,深入地阐述了《教育的力量》一书的精髓,侧重从"如何善待后进生"、"用心灵赢得心灵"、"转化后进生的智慧"等方面,巧妙联系平时的教育教学实际,深切交流了自己的阅读收获,给全体教师以启迪。大家专心聆听,或用笔认真记录,或积极参与讨论,热烈而高效,求同存异,纷纷表示要实施好"阳光工程",再耐心一些、再多点爱心,想方设法助推后进生的转化。
 

 
        据悉,该校每学期都要举行两三次这样的教师读书交流活动,现已成为学校教师锤炼自身素质、积淀教育文化的必修课。通过对一系列名家名著、教育理论、教育故事的阅读与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读书热情,拓宽了教育教学视野,逐渐实现了由埋头苦干的教书匠向"学者型"教师的华丽转身。(王立均 徐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