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亲子课堂,你我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7-04-21 字体:
 

        开学以来,金湖县志愿者协会多次走进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妈妈沙龙和亲子阅读"活动,指导留守妈妈们如何在亲子阅读中让孩子感受爸爸妈妈的关爱。活动中,妈妈们与心理咨询师互动交流亲子阅读的技巧及教育孩子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孩子们一起阅读《我和爸爸》《我的幸运的一天》等绘本图书,制作精美相框和三D贴花,做亲子游戏,使亲情得到升华。
 

 
        414,该校承办了县小学心理健康课程与教学专题研训活动,来自全县近40名心理健康教师和一年级3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亲子课堂,你我一起成长。该校王宽芬老师执教心理健康示范课《专注的力量》,枫叶国际学校纪执英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亲子阅读课《先左脚,再右脚》。课堂上,妈妈们与孩子一起阅读、一起讲故事、一起讨论、一起欢笑、一起游戏,孩子的小脸上荡漾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纪老师还作了《尊重、交流、合作》专题讲座,教给妈妈们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强调在尊重和引导中教育孩子。此次活动也引起老师们深思:小学心理健康课如何上?如何用智慧的钥匙打开学生心灵的大门,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研训活动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多参与这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研训活动,与时俱进地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杨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