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市吴承恩中学:师生同唱一首歌  青春之歌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4月20日下午,淮安市吴承恩中学高一级部在该校思源楼二楼举办了师生同唱一首歌"青春之歌满校园"歌咏比赛。展现了吴中师生团结进取、阳光乐观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吴中师生热爱生活,超越自我,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校领导、老师、学生、部分家长共700余人观看了歌咏比赛。
本次比赛高一全体班主任、任课老师,特别是音乐教师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各班积极组织学生选曲、排练,从展示策划、服装道具、演唱指挥等各个细节都做了大量准备。自3月底活动开展以来,音乐课、大课间,校园里经常传来师生们雄壮整齐、悦耳动听的嘹亮歌声,真可谓"班班有歌声,人人爱唱歌"。

        参赛各班先后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那些花儿》、《奔跑》、《怒放的生命》、《隐形的翅膀》、《红旗飘飘》、《高飞》、《唱的响亮》、《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同学们同台演出,师生热情高涨,精神饱满,队列错落有致,歌声铿锵有力,还有班级精心排练了歌伴舞,充分展现了吴中师生勤奋进取、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歌咏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使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歌咏比赛以抽签形式决定登台次序,期间还穿插了学校音乐社团、高二音乐班同学和音乐专业老师助兴演出的吴中版《成都》等歌曲。

        比赛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高一年级12个班级的师生全部参赛,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后高一(2)班、(4)班获得一等奖,高一(12)班、(10)班和(3)班三个班级获得二等奖。高一(1)班、(7)班、(8)班三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校领导给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高一级部主任、徐峰副校长宣读比赛结果和表彰决定,徐从玉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徐校长在讲话中深情赞扬了
同学们正如歌中所唱的:像花儿一样绽放,都有隐形的翅膀,都想让怒放的生命,矗立在彩虹之颠;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怀揣梦想,因为梦想会成为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不竭动力;希望吴中学子都能追求有趣而充实的生活,带着青春年少的活力到中流击水,品尝独领风骚的生命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跃了第二课堂,展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出了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彰显了吴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同时,师生们在同唱一首歌的同台表演者中,增进了友谊,浓厚了尊师爱生、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王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