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师:以“绿色经济”的名义与你相约跳蚤市场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体:

熙熙攘攘的人群,眼花缭乱的商品,络绎不绝的讨价还价声,以为这是市中心哪一个繁华的街道吗?你错啦!这是淮师学子在本校的跳蚤市场抢购呢!
 

环保树立绿色消费观,实践培养自主创业观

为了响应当前国家关于《建设绿色环保小康社会》的号召和学院关于《商业文化》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创业实践能力,在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的主导下创新创业俱乐部于2017422日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主干道两侧举办了"绿色经济"大学生跳蚤市场。
 

跳蚤虽小五脏全,东西南北货物多

上午八点,春光明媚,各个团队早已尽心尽力布置好自己的摊位,随时准备迎接顾客的到来。当日共有33个摊位,分别由来自经管、法政、美院、马院的33个团队经营。每个团队的主营项目也是各有千秋,有品牌护肤品、烘焙美食、生活用品、绿植花卉、旅游路线报名等等。真可谓是,深深同学情,件件良心货。
 

今日"剁手"皆为所需,能挑善找变废为宝

跳蚤市场一开始,同学们便陆陆续续从宿舍里出来,食堂的阿姨、附近的居民也不约而同的赶了过来,你买我卖乐淘淘,人声也就鼎沸起来了。大家从自身所需出发选购商品,既做到了物尽其用各有所得,也做到了环保选购节约资源。
 

环保扎根现在,创业引领未来

最终,创新创业俱乐部第五届跳蚤市场于当日十七点正式结束。此次跳蚤市场,在所有人的参与努力下,总计营业额竟高达15000元。当然,更要的是同学们的参与其中、乐于其中,这种特殊的经历也不乏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绿色经济"大学生跳蚤市场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发掘校园商机。以市场的形式,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有效处理闲置物品的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也让更多的淮师学子通过这个平台磨练自己的能力和本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风采。(供稿:左嫦嫦 摄影:罗晔 审核: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