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市延安路小学成功举办“岁月如歌 感恩成长”十岁成长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14 字体:
          "岁月如歌 感恩成长"——淮安市延安路小学十岁成长仪式暨经典诵读活动于6月9日下午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决于学校领导的正确决策,凝聚了我校全体师生的智慧,倾注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
 

        本次的十岁成长仪式活动,主题为"岁月如歌 感恩成长"。包含五个环节:礼仪知识了解环节、感恩卡、邀请卡制作环节、取圣水实践环节、现场展示环节、总结延伸环节。在现场展示环节中,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岁月如歌——成长篇;难忘今宵——仪式篇;美好愿景——祝福篇;因为有你——感恩篇。
 

 
        在"成长礼"的系列活动中,学生学会关照自身的成长,体会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恩;感受生活的温暖和快乐,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懂得感恩;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展示特长,交流体会。
 

 
        通过活动,孩子们一起感悟生命的精彩,珍爱身边的真情。使孩子们回味自己的成长经历,体会父母养育的辛劳,学会感恩。让孩子们与父母、老师一起互动,体验、分享成长的快乐与感动,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
 

 
        十岁生日,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孩子成长的界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十岁"成长礼",亦是"八礼四仪"中很重要的仪式,通过集体的礼仪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见证自己的成长,留下美好深刻的记忆。(孙步超 朱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