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师附中“河小青”,志愿服务在前行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65日下午,淮阴师院附中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在里运河文化长廊国师塔旁举办的"6·5"环境日江苏省"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绿动江苏,水碧天蓝"集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主题为"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

在仪式上,附中的学生志愿者们穿上印有"河小青"图案的衬衫,郑重宣誓:保卫淮安的碧水蓝天,做一名优秀的"河小青"志愿者。省市领导为志愿者们佩戴"河小青"志愿彩,并为附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河小青"是淮安正式实施"河长制"后,针对环保志愿服务进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淮安市内十所高等院校及普通高中对市区内河段进行分段志愿服务,其中附中划分的里运河服务长度为1.15千米。

团省委领导、市领导到运河边为"河小青"服务指示牌揭牌,并与现场志愿者合影。随后,团省委领导为"绿动江苏,水碧天蓝"骑行活动剪彩。附中的志愿者们在水利志愿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结对河段,进行水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附中的志愿者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与进步,本次活动既是对附中志愿服务建设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更高的要求。相信在学校"精美锐高"新理念的引领下,附中的志愿服务一定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