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阴师范学院计科学院优秀校友领航2017新生梦想之旅

发布时间:2017-09-18 字体:
       9月11日晚,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以多种形式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心得感悟,院党政领导及2017级新生班主任出席,学工办董雅琪老师主持。
 
云程发轫,衣锦归家
 
       开学典礼中,02级校友,南京仁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羌小柏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回忆册,和新生一起温情分享了他的在校及创业经历,众多青涩的老照片和如今辉煌的对比,见证了努力和拼搏的力量;05级校友,淮安淮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得前向新生详细讲解了IT行业的发展趋势,并鼓励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目标,他特别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图为优秀校友事迹分享和贺函

满园桃李,齐贺母校 
   来不及返校的校友还特意发来贺函,其中,目前就职于中央审计署的02级校友唐强在贺信中提到,要重视学习,全面发展。去年刚刚考取江苏省委选调生的12级校友王荣荣勉励所有新生要正确认知自己、定位自己、提升自己。
优秀考研考公校友还发来了现场视频,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刚入学的新生表示祝福。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婕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余徐烽在视频中还特别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再创辉煌。

图为优秀考研考公校友视频截图  
  
后起之秀,扬帆起航
    开学典礼还为学院各类大奖的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包括国家奖学金和机器人大赛等各类大奖。党委书记丁志同老师致颁奖辞,要求大家扎实专业基础,勇敢迎接挑战,在各类竞赛中创造佳绩;新生班主任和所有班助集体送上原创诗朗诵《四季的流淌》。
 


图为优秀校友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院长陈伏兵老师给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站立高位、学会学习和学会做人。新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优秀学长作为榜样,努力学习,锻炼自己,就像小柏学长说的那样"勿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计科学院本次开学典礼是继2015年刘老庄红色开学典礼和2016年博士教授主阵开学典礼的又一大尝试,以优秀校友领航2017级新生梦想之旅,旨在让所有新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鞭策、激励自己,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图为计科学院领导、校友、新生班主任和班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