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师徒结对 传承匠心——市延安路小学“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纪实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我承诺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她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帮助她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感谢师傅教导,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希望,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和自身的努力茁壮成长。"近期,淮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延安路小学举办了"班主任蓝青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淮安市优秀班主任许小艳老师,和今年新入职的张明月老师,正式结为师徒。

师徒双方在结对协议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后,指导老师许小艳老师、徒弟张明月老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张昊副校长为她们颁发了聘书,校党支部书记严步勇对师徒双方提出希望:今天的仪式只是开始,相信你们会在工作相互配合,共同提高。

最后,潘其明校长代表学校勉励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师傅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徒弟快速成长;徒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师傅和身边老同事宝贵的班级管理经验,为使自己尽快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而努力。

"班主任青蓝工程"是我校加入市实小集团后的一项新举措,是加快青年班主任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十分重视青年老师的业务能力,因此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精心挑选了优秀骨干教师,作为她们成长的导师,帮助她们尽快的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提高教学及班级管理水平。(张昊   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