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淮安区水利局志愿者开展“守卫”文渠护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近日,淮安区水利局20多名志愿者深入文渠沿线,开展“守卫”文渠护河行动,撑起护河“保护伞”,提升河道环境,为卫生城市复审助力。

1.jpg

    淮安区水利局担负城区文渠、老涧河、耳洞干渠、老泗河、新泗河、里运河、清安河等12条近60公里河道的长效管理、防洪排涝、防违治违等工作任务。河道管理好、保洁好、流畅好是城市活水的关键,也是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部分。志愿者们多措并举开展“守卫”文渠活动。他们深入沿街商铺、居民家中宣传河道清洁的意义,请沿线市民垃圾不入河、污水不排河、废物不投河,保证河道能够常态干净;沿着文渠查看河面是否存在垃圾,沿线是否有废污水排河,是否有安全警示牌,河道沿线护栏是否整齐,对发现的几处栏杆破损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同    时,志愿者们还体验了河道保洁员的工作,拿竹篙和竹篮打捞河面垃圾和拦污栅沿线的垃圾,虽然苦、脏、累,但是看见河道排水畅通、水面洁净、岸坡碧绿,就非常开心。水生态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爱护和守护,让我们共同做护河的志愿者,为美丽河湖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