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绽放生命之色彩 坚守里运之魅力——城环学院开展“河小青”护河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保护河流生态系统,维持水域生态平衡。10月11日下午2点,城市与环境学院"河小青"志愿者们来到里运河文化长廊,开展"绽放生命之色彩,坚守里运之魅力"护河志愿活动辅导员姬广建现场指导活动工作相关事宜。

 活动前期,"河小青"志愿者联系里运河办工作人员,调查了解里运河域的水质生态情况以及适宜放生鱼类活动当天,河小青志愿者们准备好数百尾鱼苗放生点进行放生随着鱼苗回归水域,志愿者们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意同时为实时跟进水域生态情况,志愿者们记录下每个放生点所放生的鱼类品种和尾数,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尽绵薄之力。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市民捕捞垂钓的聚集处安插了一系列如"钩网无义人有情,劝君莫捕池中鱼"等提示语牌,警示大家不要过度捕捞和垂钓,呼吁里运河周边群众遵守规则,自觉维护里运河生态系统同时记者对此次放生活动负责人的采访,也让大家明白了维护河流生态系统,保护河流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为达到保护河域生态的宣传目的,"河小青"志愿者们积极在里运河附近过往路人宣传此次活动,邀请他们在祝福卡上写下自己对保护河域生态的祝福一起将写好的祝福卡挂在里运河景区的树上一张张随风舞动的祝福卡,寄托了市民们对保护生态环境的希望与决心,更增加了市民的活动参与度和生态责任感。市民张先生表示"我们对不能为了一时的经济增长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最后"河小青"志愿者与市民们一起"绽放生命之色彩 坚守里运之魅力"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里运河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片水域,它更代表着大家的精神家园,是大家的心灵归宿。多一点用心,留一份美丽在世间,多一点爱护,留一池清澈在心中。       本次活动不仅让城环学子更加重视生态环境问题,也让市民们明白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推动里运河生态保护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推进生态河湖建设。愿驻足下的青春,能够绽放绚烂的精彩,还优质生态;愿风吹过,能够拂出泛有涟漪的笑容,还清澈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