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淮师: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创新团队建设暨城市与环境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淮河流域生态治理,同时促进学科建设,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成功率, 10月25日下午2点,城环学院于院楼307会议室举办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创新团队建设暨城市与环境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贤德受邀莅临此会,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姜于、院长毛广雄、副院长刘传明以及牛赟等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毛广雄院长向刘贤德研究员表达了热烈欢迎以及对于接下来团队之间精诚合作的殷切期望。毛广雄从办学历史、师资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刘贤德研究员介绍了城环学院的概况。随后与会成员对于城环学院与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的协同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及进行了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

接着,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创新团队建设的研讨进一步展开。刘传明从团队的形成背景、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优势特色、科研及成果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团队现状和未来发展设想的说明。对此,刘贤德提出了"数字淮河"、"智慧淮河"以及"和谐淮河"的构想,并给出了对于淮河流域确定范围、精准定位的建议。

会议接下来进行了有关城环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的讨论,由各专业教师汇报自己的申报选题,刘贤德研究员结合自己的项目经验,就拟申报的每个项目选题进行针对性辅导交流,并对后续的交流、修改和完善提出中肯建议。与会成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氛围热烈而和谐。

最后,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姜于发表总结并表达了双方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后进一步促进队伍成长的衷心祝愿。论证会至此圆满结束。希望在此次会议后团队成员同力协契,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创新团队的建设蒸蒸日上。


图为论证会现场。记者 周婷 

 

图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记者 周婷 

 

图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现场。记者 周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