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团中央环保项目启动暨省环境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1-06-08 字体:
        第40个世界环境日前夕,第五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获资助项目"环洪泽湖生态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活动启动暨"江苏省环境教育基地"揭牌仪式6月3日上午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当天下午,"环洪泽湖生态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环保论坛在该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
        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保合作部部长陆铁钧、淮安市市长助理冯燕、市环保局局长张汝华、团市委书记龚晓琴及等领导莅临现场,共同启动项目并为"江苏省教育基地基地"揭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副校长杨亚军、生科院院长罗玉明、党总支书记孔令文、校团委书记毛广雄和1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地方环境保护及省环境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淮安市市长助理冯燕在讲话中代表淮安市,向淮阴师范学院获得"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项目以及"江苏环境教育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保合作部部长陆铁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淮阴师范学院师生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充分肯定"环洪泽湖生态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项目的意义,鼓励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们为保护环境积极行动起来,做出更大贡献。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绿之源"环保协会的"环洪泽湖生态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项目作为 "保护母亲河"的活动内容之一,将依托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保护环洪泽湖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针对农用化学品污染、水质污染日趋严重等问题,通过提高民众环保意识、生态农业技术实施,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环洪泽湖区域生态环境。项目的实施将对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环湖经济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
        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并观看了由"绿之源"环保协会组织展示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的动漫及行为艺术展示。
在下午举行的洪泽湖环保论坛上,淮安市环保局生态处纪健处长、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罗玉明教授分别为师生们做了"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淮安","洪泽湖健康保护与资源利用"为主题的报告,各位环保人士还与师生们就洪泽湖环境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在世界环境日期间,淮阴师范学院"绿之源"环保协会还将举行一系列的环保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