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师院城环学院国际大学生节主题志愿活动: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6-11-23 字体:

国际大学生节即将来临,为提高社会大众的环保安全意识,增加我们的大学生主人公意识,学生会办公室部以及体育部成员于古黄河法治园举办"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的活动。
 

共在一个蓝天下,你我共同呼吸。本次共有两个小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组来开展活动,一组去大同路和富北路没有红绿灯的地区当志愿者来负责维持交通,另一组同学来到了淮阴市清河区的古黄河法治园,对清河区的河水进行测试。记者来到大同路和富北路正在当道路交通志愿者的同学进行交谈和访问并进行了记录,同学们深深的感悟到交警日常工作的不容易。"我们在这个路口指挥了一个多小时了,手臂举的虽然很累,但看到车辆能够有序的行驶,心里觉得这种帮助社会的感觉特别棒"志愿者们在面对采访时这样说。
 

第二组同学在水边对江水进行ph测试,然后与清水进行对比。电视台的记者在同学们对江水的测试过程中进行了录像和讨论采访。"在我们的测量下,发现河水普遍呈碱性,这提醒我们身边的水资源污染越来越重,我们想通过这个测量来警醒大众,关注水质安全,爱护水资源"一名志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说道。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城环学院的志愿者将"环保"与"秩序"的理念传递给社会大众,相信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提高环境意识,合理利用资源,遵守交通规则,共创一个和平,民主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