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保护母亲河

淮师城环学院七彩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绿色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随着当下社会发展日益迅速,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和尖锐化。为秉持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思想,贯彻传播好环保理念,7月12日,城环学院七彩志愿服务实践团来到淮安市城东乡徐刘村开展绿色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活动当天,城环学院实践团队分成三支队伍来到徐刘村进行考察宣传。首先,实践队伍走近徐刘村的水域附近开展环境调查,结合淮安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淮河入海水道等进行现场勘察、水质分析、环境评估,了解农村环保的现状,提出徐刘村环境保护的建议和措施。在勘查过程中,分队同学们认为当下水质条件有待提高,结合先前学院"河小青"活动收获,因而建议当地村民可以在局部河段通过种植具有吸附河道污染物、净化水质功效的水生植物,建立"河上绿化带"。

 

       为进一步将环保知识深入传播,分队同学们通过标语、宣传画等宣传方式向村民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等思想理念。同时实践团队还向村民分发了环保购物袋、节能灯、硅胶洗碗布等环保生活用品。希望从日常生活的小处做起,培养自己的环保卫生意识,进而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绿色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层面的法律法规约束,更需要个人层面,所有人从身边的事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其中。此次徐刘村之行,表达出城环学院对致力于保护环境的信念,通过行动来让自己身边的环境越来越美好。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与村民都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也让群众了解到城环实践团队是一支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队。希望同学们能更积极地参与生态保护工作,让环境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