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淮安青少年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9月19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大主题日”中的“青少年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淮安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开展2020年淮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1 (1).png 

    活动现场,小朋友争先恐后争当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广泛的网络安全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1 (2).png

    同时,一百余名学生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百米长卷绘网安”活动。学生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通过运用蜡笔、水彩笔等绘画工具,描绘出心中的网络安全。

 

    宣传周期间,团市委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严格自律、依法上网,弘扬正气、文明上网,释放正能量、理性上网,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生力军,新时代践行青春责任的合格网民。


淮阴团区委 

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青少年日”宣传

 1 (14).png

 

清江浦团区委 

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清江浦“大闸口”生态经济带讲解网络安全防范及法律常识等相关知识

1 (15).png


洪泽团区委

举办共青团“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1 (16).png


涟水团县委

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反诈骗”绘画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安全自护意识

1 (17).png


盱眙团县委

走进城南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1 (18).png


金湖团县委

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 (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