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开学普法季:盱眙县实境大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6-09-09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9月6日-8日,盱眙团县委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开学普法季,实境大课堂"活动。

活动历时三天,团县委先后组织城区中学、中职,共计400余名团员学生,实地观摩学习了县110指挥中心、县看守所、县消防大队等实境教学课堂。



        9月6日,在指挥中心民警带领下,团员学生代表参观了110指挥大厅,详细了解了110指挥中心的主要功能,教育和引导大家要自觉遵守法律和法规,不乱拨打和骚扰110报警电话,确保110这条生命线时刻保持畅通。



        9月7日,在看守所干警的带领下,团员学生代表参观了看守所的值班室、宿舍和在押人员的活动、劳动、学习等场所,观看了看守所墙壁上独特的警示标语,目睹了犯人的监禁生活,深切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威严,内心受到极大触动。看守所的黄警官还结合有关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他希望全体学生走正确的道路、健康成长。 


        9月8日,60名团员学生代表在消防武警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盱眙县消防科普教育馆、队史荣誉馆,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在警官的指导下,熟悉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学生防火和应对火灾自救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团员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对于法律知识的增长,法律观念的增强,自护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