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团市委、市青商会组建心理干预志愿者团队奔赴阜宁

发布时间:2016-06-30 字体:
        在得知阜宁灾区急需专业心理干预志愿者后,团市委、市青商会第一时间在全市发起招募工作,联合市心理协会立即启动志愿者筛选和应激干预培训工作,于25日共组织18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来到了阜宁县陈良镇卫生院,为此次受伤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这也是第一批到达陈良镇卫生院的心理干预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抵达镇医院伤员治疗、安置点后,立即投入了心理援助工作。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奉献爱心,两天时间累计为近30名受灾群众提供了心理援助。在了解到一户家庭中奶奶为保护孙女而不幸去世时,志愿者立即意识到孙女急需心理辅导,随后及时赶往村里,在家中为这位5岁的小女孩做了紧急心理疏导。团市委随队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也代表共青团组织为这户人家送去了慰问金,并表示会提供持续支持和帮助。
        团市委、市青商会组建的心理干预志愿者团队已完成与服务对象的前期对接了解工作,也将于近期再次走进陈良镇,以小组一对一的形式建立长期联系,进行长效性的心理援助,帮助当地群众走出天灾带来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