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淮安区检察院召开“蓝天校园工程”之“童享蓝天、检护花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字体:
"女生防狼手册做成怎样的形式更容易让孩子们理解接受?""我们主要以漫画结合文字的形式归纳出防狼手册的预防篇及机械篇进行宣传。"······10月19日上午,淮安区院召开了"蓝天校园工程"之"童享蓝天、检护花蕾"工作推进会,院主要领导、办公室及未检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五点计划:一是公益广告、电影宣传,办公室准备了以漫画结合预防篇章的女生防狼手册及全国首部关注留守儿童性侵害的公益电影《如果树知道》,将这两种形式的宣传投入到各乡镇的中小学。二是"立体式"微信公众号宣传,依托我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增加"蓝天校园"专有栏目,利用网络进行全面的推广。三是专业讲师宣讲,结合我区性侵害案件案发特点,以"蓝天校园阳关穿行"为主题面向各乡镇中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宣讲及相关法律咨询活动。四是开通热线邮箱,开通"阳关启航热线"、"检察官妈妈邮箱",并通过两微一端向社会公开账号,期望引起社会的关注。五是进行专项督查,联合政法委、区人大、共青团、妇联对我院发出的预防性侵案件的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