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第九期班主任“牵手工程”半日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体:

 

1128日下午,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期班主任"牵手工程"半日观摩活动。整个活动以"知文明礼仪,争做向上向善的实小好少年"为主题,分别通过周会课、心理健康课和主题队课,以看视频、歌唱、书画、现场签名等丰富的形式,旨在提高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的策划能力,拓宽思想教育的渠道,展示新时期少先队员的风采。该校69个中队辅导员、学校领导、各中队中队长、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据悉,历年来,该校重视新进或新任的班主任培养工作。每学年开学,由学校指定一名校内德育专家或优秀班主任为师傅,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解决班主任工作水平层次参差不齐的问题。每学年为一个周期,目前已实施第九期。活动中该校陆续开展了新任班主任岗前培训、"教室布置"观摩、周会观摩、队课观摩、心理健康课观摩、师徒班级捆绑式考评等系列活动。学年末,学校还将根据监测的结果,决定满师人选,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