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少年权益

淮安团区委联合区人民法院少年庭举行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暨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团区委联合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在顺河镇何桥小学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普法促成长"法制宣传活动,将一套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律大餐送进了校园。

在活动现场,区人民法院少年庭青年志愿者采取以案讲法的方式,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法律条文,以典型案例和违法行为为教材,从事发原因、造成的后果到应从中吸取的教训,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危害,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课堂上同学们与区法院青年志愿者积极互动,区法院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文具作为奖励。

 

 

    法制讲座结束后,团区委书记周志勇与区人民法院少年庭长高勇向顺河镇何桥中心小学捐赠课外图书,团区委和区人民法院少年庭还捐赠了学习用品大礼包给何桥中心小学的10名特困留守儿童,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给团区委以及区法院少年庭的青年志愿者们敬少先队礼、系上红领巾,以致谢意。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使在校的广大师生树立了较强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