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学回信 听党话 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让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对周总理故乡孩子们的深切关怀,也体现了对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殷切希望。这封信不仅仅是对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鼓舞,更是对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鼓舞。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后,淮安团市委、市少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做好收听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的工作,及时向队员们传达总书记回信内容,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学思明方向,悟践担重任”。接下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要求,牢记为党育人这个神圣使命,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带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市共青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也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以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市少先队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让鲜艳的红领巾和火红的队旗在淮安大地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