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全市团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指导全市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团结、教育、引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6月11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全市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境教学活动。

     团市委分管领导、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团(工)委负责人、各市直团(工)委负责人、市直学校大队辅导员,各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境教学活动。

 2 (1).png

    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主动承担了整个纪念馆的讲解任务。他们讲述了新安旅行团的历史。一张张新安旅行团走过的行程图、一幅幅新安旅行团参与的历史事件、一段段激动人心的鼓励性寄语……让与会人员走进了新安旅行团成长和壮大的情境之中,更加了解了新安旅行团光辉的历史。

 2 (2).png

    在淮安市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市志办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刘志平主任以“中国少年儿童的一面旗帜—新安旅行团”为题,从新安小学的创办、新安旅行团的成立、抗日救亡宣传、重返苏北后的革命斗争、传承弘扬新安旅行团红色历史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新安旅行团的历史溯源及时代内涵,诠释了“新安旅行团”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实境教学课。 

    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消化、吸收新安旅行团的先进故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的回信精神,把新安旅行团红色历史弘扬好,把党的事业接班人培养好,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