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淮安市举办“回信记心间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有一种颜色

飘扬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自豪

盈满心间激情澎湃

那是收到习爷爷回信的自豪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一周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少工委主办的 “回信记心间 争做好队员 ”——淮安市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在淮师一附小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何喆,市文广旅游局、市关工委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300余名新老队员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入队示范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为少先队员们赠送节日礼物,2000余本种类多样的图书供少先队员们课余时间借阅,丰富中队生活。红色经典故事让少先队员学习先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习爷爷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成为好队员,做好接班人。与会领导为新成立中队授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诗朗诵《光》讲述了收到回信后的这一年时间里,淮安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将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化为实际行动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展现了淮安少先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砥砺奋进的态度品格。

  

   四名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的先进模范代表分别为少先队员代表授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四面鲜红的旗帜引领前进方向、见证茁壮成长,旗帜的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更是理想与信念的传承。少先队员们将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好队员,永远跟党走。

 2 (1).png

   活动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304名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代表发言,全体队员郑重宣誓承诺,他们表示将牢记习爷爷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队员,为队旗争荣耀,为党旗、国旗添光彩。

 2 (2).png

   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内容,面向队旗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退旗曲振奋人心的鼓点中,入队示范仪式圆满结束。

 2 (3).png

   入队示范仪式中,少先队员代表表演歌曲《强国有我》以及歌舞《红领巾心向党》。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努力学习,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争创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