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红领巾飘起来——新安小学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上午,新安小学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上午9时整,一年级新队员手捧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重要时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在小主持人稚嫩而有力的话语中,全体队员和辅导员齐唱队歌,仪式拉开了帷幕,大队辅导员孙伟明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祝贺。在《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中,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一年级同学佩戴了红领巾。接着,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一(3)中队的吴佳贤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了入队无比愉悦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决心。费剑涌副校长亲自给一年级各班授中队旗,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所有队员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全场队旗飘扬,红领巾飞舞,一片喜庆的红色,新队员们非常兴奋,热烈鼓掌和呐喊。​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大队辅导员孙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庄严呼号。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鉴证下,队员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此次仪式将成为新队员们人生中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孩子们的理想之舟将从此扬帆远航。

​      本次活动,新安小学少先队部事前作了认真的准备。首先组织706名一年级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书写了"少先队入队申请书",并上交少先队部;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少先队知识,PPT、视频、文字材料,形式丰富,音乐老师利用音乐课教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部对各班学习情况还进行了考核,各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终798名一年级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薛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