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第十三次少代会暨少工委委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队旗飘飘,歌声嘹亮,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热烈而欢庆的气氛。10月11日,在洪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少工委副主任、总辅导员许长春书记、淮安市教育局德育工作负责人、市少工委副主任陈国兵、学校各级领导、20位家委会委员代表以及324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仪式上,吴玉本校长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吴校长总结了一附小近年来少先队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少先队员们从现在做起,点燃心中的理想梦。大队辅导员陈玲做一年来一附小少先队工作报告。少代会最激动人心的议程是大队长候选人自主竞选环节。在候选人周珺兮的带动下,全场一起用手指操——《中国很赞,附小很赞》为少代会点赞。紧接着,11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激情洋溢的竞选演讲。他们自信、大方的表现,赢得了代表们的信任和钦佩。经过与会代表们的民主选举,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大队长和副大队长。新当选的大队委员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表示一定会担负起队组织的重任,不辜负师生们的期望。 

唱票期间,学校的特色社团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鸾娃航模社团《翔宇鸾娃,梦飞蓝天》和金娃娃艺术团表演的《大江歌罢掉头东》歌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校让少先队员当家作主,为学校的工作、建设献计献策。本次少队会会议前,学校共收到404份提案,内容涉及"课程与活动"、"校园环境建设"和"学校安全工作"等五大方面。少先队员们的提案引起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队辅导员在会上给少先队员们作了满意的答复。

为了今后少先队活动的有效开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值此2018年度少代会之际,成立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帮助学校少先队的建设,并由大队辅导员陈丽公布了少工委工作名单。市少工委副主任、总辅导员许长春书记、淮师一附小校长唐玉辉为少工委揭牌。

会议最后,市少工委副主任、总辅导员许长春书记为少先队员们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勉励少先队员们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会立志,学会做人,学会创造,为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而努力学习。

本届少代会胜利闭幕了,队员们带着自己的期待和希望离开了会场。相信此次少代会的召开,将指引一附小的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撰稿:陈玲   审核:史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