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片片红叶舞秋风 红领巾伴随我成长——记淮安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未央十月,轻风微似梦,金秋似画收获忙,沐着温暖的秋光,迎着鲜艳的红旗,淮安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豆丁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光荣入队。

      我们要成为缕缕春风,让岩石披上绿袍。我们愿做潺潺的溪水,让棵棵树苗茁壮成长。我们是快乐的耕耘者,将红领巾播种成心中最美的花朵。

 

 

       队歌声声心向党,朝气蓬勃齐进场。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走上红毯,穿过"红领巾梦想之门"有序进入礼堂。

      淮安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亲临活动现场,亲切指导暖人心。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话语中,仪式拉开了帷幕。高亢嘹亮的国歌声、斗志昂扬的队歌声,激荡飘扬,声声入耳。孩子们化身雏鹰,意气风发,用热情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少先队的憧憬。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聆听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孩子们扑闪着求知的眼睛,机灵的小耳朵记下了队旗、红领巾、少先队队礼的深刻寓意。红领巾之花在孩子们心中悄然开放。

      入队名单宣读,480名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组织,这是他们骄傲和幸福的时刻。老队员们在欢快的《红领巾之歌》的歌声中为新少先队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许长春主任和胡忠诚副校长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鼓励辅导员们心系少先队员,伴孩子们一路成长。

      在鲜艳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铮铮话语响彻文旅实小的上空!在大队辅导员陈莉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吴桐雨同学代表全体新少先队员发言,表达了能加入少先队这个组织的骄傲与自豪!

      许长春主任上台亲切讲话,真挚的话语饱含对新队员们的热诚祝福和殷切希望,祝愿小队员们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认真学习,不畏艰难,都来争做优秀的好队员!

 

      孩子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举起右拳的那一秒,向敬爱的辅导员献上队礼的那一瞬,都将永远定格在孩子们的脑海中。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飘动着,我们相信,一只只雏鹰会展翅飞翔,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队旗增添光彩!

 

 

  许主任还为校中队辅导员做了《了解少先队光荣历史 实现少先队根本任务》的主题讲座。许主任就少先队的发展历史、组织性质、根本任务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尤其是对少先队改革指导思想中"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通过本次讲座,校辅导员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