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携手共成长 领巾齐飞扬——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018年辅导员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给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搭建成长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辅导员专业发展, 2018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辅导员技能培训于11月8日在市天津路小学拉开帷幕。区内6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和来自市区学校的20名辅导员也应邀参加。

 

 

本次培训安排了大队委会议观摩、微队课说、上评观摩、15分钟微队课观摩和少先队特色活动交流展示四个环节。市天津路小学的少先队大队委们在大队室以《队干部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应该怎么做》为主题召开了会议,队干们积极参与,发言精彩,开起会来有模有样;市天津路小学的胡玛丽、谢昕等12名年轻辅导员给大家展示了微队会说、上、评《做仪表文明的好队员》;市天津路小学的邱晓红、安澜路小学的刘玉佳、深圳路小学合肥路校区的张澍三位辅导员执教的微队课也得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陈丽老师的高度肯定;市深圳路小学的张建新主任和大家交流了他们学校的少先队特色工作《精彩小镇,新时代好队员成长的摇篮》。每个环节都充分展现了辅导员老师们扎实的技能和智慧的火花。

 

最后,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要"知使命、明责任、肯钻研、善总结、勇提高",为推动开发区少先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本次培训有力地促进了全市辅导员的交流和学习,为辅导员老师们向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新方法、新理念,为打造全区高素质辅导员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