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2020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8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11月5日—7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活动在淮安市深圳路小学举行。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双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骆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肖梦莹,市深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洪果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区和市直中小学共15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市第六届少工委委员卸职递补,选举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同志担任市少工委主任。

    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对本次培训班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对各位辅导员以及基层少先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专业专职,建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三是聚焦创新创优,推动少先队重点工作改革发展。

 1 (3).png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淮安全团带队、团教协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对淮安骨干辅导员队伍建设、特色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淮安少先队充满着温暖和感动、充满着希望和力量。

 1 (4).png

    本次培训班上,全国著名少先队工作专家华耀国老师、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蔡宗溢副教授、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丁涛等几位专家,分别就分批入队、构建“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辅导员辅导技能展示、坚定“中国之治”建设全新时代、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

 1 (5).png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在活动案例交流中,辅导员紧扣时代特色、区域特色和校园特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在少先队微队课展示中,辅导员们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少代会贺信精神这一核心,从不同角度找准切入点,追求新立意,设计队活动,深入浅出地引导队员理解并践行贺信精神。

 1 (6).png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不断提升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的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提升技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推进星星火炬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努力开创淮安少先队工作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