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举行“童眼看淮安”主题大队会

发布时间:2012-04-05 字体:
                                                淮安,我为你歌唱
                      ——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举行"童眼看淮安"主题大队会
 
 
        在这花儿正开,草儿正绿的美好春天,为了让少先队员深切感受改革开放30余年间淮安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而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家乡的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日前,淮安市天津路小学隆重举行了"童眼看淮安"主题大队会活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沈晓红、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何春阳、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漆宾等,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团市委、市教育各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区团委、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总辅导员、市直中学团委书记、市直小学大队辅导员等。




 
        队会仪式庄严隆重,队旗飘飘,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们的胸前飘扬。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面对星星火炬队旗庄严宣誓、呼号。
        队会共分为"寻访淮安变化、歌颂淮安成就、展望淮安未来"三个篇章,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淮安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
        队员们表演的音乐快板《家乡美》,用欢快的节奏和美丽的舞姿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三名红领巾小记者还通过采访视频,从不同角度向与会的观众们展示了淮安这些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舞蹈、抢答、诗朗诵、书画展示等环节,则充分展示了天津路小学少先队员的良好素质和风貌。
        活动最后,团市委沈晓红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沈书记首先对"童眼看淮安"主题大队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扬了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更多地了解了家乡、认识了家乡,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沈书记还勉励少先队员们要好好学习,积蓄力量,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