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来淮安区调研少先队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19 字体:
        1119日,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司勇,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来淮安区调研少先队工作,团市委书记沈晓红、市少工委副主任许长春、淮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项华、团淮安区委副书记丁辰莹陪同调研。
        司勇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周恩来红军小学,观看了周恩来红军小学具有红色革命特色的大课间活动红绸操,之后,在红军娃讲解员的带领下,司书记先后参观了学校的长征园、科学园、文学园、恩来园和书画长廊,并重点察看了少先队大队部阵地建设情况。在少先队大队部,司书记指出,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少先队活动有特色上层次,阵地建设站位准定位高,并强调周恩来红军小学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和特色,不断丰富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有效发挥好少先队思想引领优势。活动现场,司勇书记为周恩来红军小学少先队大队颁发了"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证书,并将大队旗递交少先队大队长手中。
        紧接着,司勇书记一行到新安小学参观了新安旅行团纪念馆。新安旅行团于1935年成立于新安小学,该团在新安小学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在全国各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救国主张,足迹遍布上海、南京、西安、内蒙古等地,行程45000多里,得到了周恩来、陶行知、郭沫若、田汉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被誉为"中国少年儿童的一面旗帜"。司勇书记一行充分感受了新旅的历程和爱国情怀,司书记指出,新安旅行团所作的工作就是早期的少先队工作,很好的将思想教育融入到学校和社会教育中,"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理念同样适用于现在的少先队工作。
最后,司勇书记一行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感受周总理的道德情怀和伟人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