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淮安市少工委五届六次全委会暨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5 字体:

少工委盛会绘蓝图       辅导员载誉展风采

——淮安市少工委五届六次全委会暨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

 

        淮安市少工委五届六次全委会暨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于2016年3月30日在天津路小学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王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全市各县区团队干部、教育局分管领导、县区及乡镇学校、市直学校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共230多名少先队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

        获得2015年省辅导员风采大赛团体特等奖的六位选手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首先由来自洪泽县实验小学的唐莉老师给大家带来说课展示《寻访红色土地,播种绿色希望》;接着由来自淮安小学的王明理、市实验小学的韩超、洪泽县黄集九年制学校的唐正太分别向大家进行了少先队礼仪、小鼓演奏、歌唱、舞蹈等;最后是淮师一附小的辅导员陈丽、张黎进行微队课展示《众志成"诚""信"福花开》。他们是淮安优秀辅导员的代表,展示了淮安优秀辅导员的青春风采,更展示了淮安市少先队工作的勃勃生机。

        本届市少工委会议分为五项议程。首先进行了市少工委委员、主任卸职递补程序,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市少工委主任。大会为2015年度全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大队表彰颁奖,为江苏省名辅导员工作室、优秀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同志对《中共淮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新当选的朱书文主任总结了2015年全市少先队工作,部署2016年全市少先队重点工作。

        最后,团市委书记王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对2015年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淮安市少先队工作战线上的同志和辅导员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各级团队组织和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种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努力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增强合作意识,努力促进少先队教育和基础教育的高度融合;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提供保障;四是增强引领意识,努力扩大少先队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影响力。

        回首过去,我们倍感骄傲,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地位象征着淮安市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淮安少先队人的智慧,凝聚了我们的汗水。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因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的盛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新的淮安市少先队工作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同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朱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