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市少先队第六次代表大会暨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4 字体:

12月21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暨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淮安大剧院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开幕式并对全市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张彤、陈洪玉、王红红以及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姜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姚晓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我市少先队和学联工作。以市花月季花作比方,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像月季花一样芳香四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涵养道德情操,用爱的芬芳为社会和谐安宁多作贡献。像月季花一样坚韧不拔,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正确看待顺境和逆境,不断向高峰攀登。像月季花一样志向高远,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努力奋斗,注重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结合起来。像月季花一样创新创造,多观察思考,多动手实践,争取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小发明家",使自己的成长进步建立在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担当上。

市委姚书记讲话

姚晓东强调,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我市少先队工作的光荣传统,为培育好周总理家乡的红领巾尽职尽责。全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联系青少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把广大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加强对少先队和学联工作领导,为少先队和学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党赋予的重要职责,帮助支持少先队和学联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为少年儿童和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姜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淮安少先队和学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淮安少先队打造了"我骄傲,我是周总理故乡红领巾"、红领巾寻访、"1+3+11"骨干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少先队阵地建设等品牌项目和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淮安学联在全省率先完善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选拔制度,打造了学生干部讲坛、学生骨干看淮安等品牌活动,形成了广泛的示范效应。

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姜东讲话

 

姜东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学生和少先队员的呼声,就是共青团努力的方向。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和学联工作,主动争取团教协作,为少年儿童和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开创少先队和学联事业新局面。 

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分别致辞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和铿锵的鼓乐中拉开帷幕,现场发布了2012-2016淮安少先队引以为豪的十件事。来自全市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用歌舞、朗诵、快板、音诗画、情景剧、航模表演等形式,汇报了五年来少先队工作和学联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示内容充分结合地域资源,既有艺术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既有时空的纬度,又有立意的深度,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