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大队有我更精彩——市楚州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新一届大队委任命仪式

发布时间:2017-01-10 字体:

     

  1月6日下午,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新一届大队委任命仪式。整个仪式由该校少先队总部胡春松辅导员主持。仪式首先由胡辅导员对本次竞选活动进行总结,并殷切希望所有当选委员能够珍惜机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父母的好孩子,祖国的好少年。然后,德育处王立均主任宣读了十六名大队委名单和任命,之后颁发了任命书和奖品;最后,所有当选委员庄严宣誓。该校德育处、少先队总部领导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据悉,该校历时一个月的"大队有我更精彩"新一届大队委竞选系列活动参与面广,吸引了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12月初进行了宣传发动,由四、五年级各中队推荐两名优秀候选人供组委会遴选。所推荐的35位选手认真撰写个人申报资料,利用红领巾广播等途径积极宣传自己,为自己拉票。12中旬进行第一轮的笔试。试卷内容涉及"八礼四仪""中小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先队基本知识"等方面。为了这轮特殊的考试,选手们认真准备,积极备考。经过此轮考试,2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三轮的竞选演讲和才艺展示。此轮产生19名候选人,少先队总部将19名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制作成版面在学校进行展示,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投票,共有三万多人参与了投票。最后,经过各年级大队辅导员、上一届大队委代表和家长共同组成的评委组综合评定,产生了王诗宇、李智研、王嫣然、程炜凯等十六名新一届大队委员。
 


      本次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实小少先队员勇于挑战自我的风采,激发了少先队员们自我管理的热情,为队员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少先队组织输送了又一批得力的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