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总理故乡小院士,北京舞台展风采——我市科学小院士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

发布时间:2017-01-25 字体:
淮安代表队合影

日前,由全国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年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三十五中隆重举行。活动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0多名地方小院士带着1750个科学发明科学论文科技实践活动案例参加展评。

我市来自开明中学、淮师一附小、市实小、淮海路小学、师院附小、淮阴区实验小学、金湖县实验小学等学校的20名科学小院士组成淮安代表队,在青少年宫办公室副主任、淮安市"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组织者蒋正大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各自的研究成果参加了此次的现场答辩活动。经中科院部分专家、北京部分高校教授、全国各地科技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分组问辨,我市刘馨怡同学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另有14人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4人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1人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淮海路小学被评为"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颁奖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十佳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基层少先队组织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创办的少年儿童科技教育组织。我市在团省委、省少工委建成"江苏省少年科学院活动基地"后,成立淮安市少年科学院,并设点于青少年宫,青少年宫作为淮安市青少年校外教育龙头基地,成功承办了三届全市"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吸引了上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在全省取得了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