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我市举行迎接省第七次少代会队旗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字体:

        鲜花烂漫春未尽,队旗猎猎迎风展。5月17日上午,淮安市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的团队工作者代表和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举行淮安市迎接省第七次少代会队旗传递活动。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陈国兵,共青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淮安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张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接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整个剧场。新安小学本部负责人王晓明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少先队工作特色,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整个队旗传递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为"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江苏",现场播放了新安小学红领巾小记者团"寻访‘强富美高’新江苏"省特等奖作品——《神奇的水立交》和二次寻访的部分图片,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家乡发展的巨大成就。第二篇章为"家乡明天会更好"小调查,三位少先队员代表分别汇报了调查盐晶堡、淮安高铁、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的收获与体会,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第三篇章为"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先进人物寄语,少先队员代表前期征集了新旅老团员崔士臣爷爷,全国劳动模范杨朝艾伯伯,江苏省政法系统"忠诚卫士"、淮安市"十佳模范警察"张勇叔叔给少先队员的寄语,队员们从先进人物的殷切希望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活动中,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授予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省第七次少代会主会旗;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陈国兵,共青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淮安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张红授予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淮安市分队旗。

        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新安小学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省少代会队旗传递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总目标,着力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感情,喜迎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争做江苏新一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要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由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响亮的呼号声表达了队员们坚定的决心:在新时期淮安精神鼓舞下,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在榜样先锋的引领下,无比自豪,努力拼搏。高举队旗跟党走,为着淮安美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活动在庄严的《少先队退旗曲》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过程中,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还表演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淮安人》和红领巾带动唱《生长吧》,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队旗传递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小讲解员们自然、精彩的讲解令大家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