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2017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深圳路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4 字体:

 8月16日-18日,2017年淮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深圳路小学举行。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骨干辅导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主持,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蒋寿桐首先致欢迎辞,辅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团市委许根林书记对参加培训的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全体少先队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加强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髓,强化少年儿童思想意识引领,加强基层少先队组织和活动建设,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素质,积极做好少先队课题研究和品牌打造。

      最后,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中少部部长张志方对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作宣传,他在讲话中指出:淮安少先队整体工作全省领先,全国知名,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氛围,特别是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团队一体化工作等方面给全省乃至全国都提供了示范引领,他希望淮安少先队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少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继续引领全省少先队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著名少先队工作专家华耀国老师、中共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教授、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丁涛和陈浩为辅导员授课,他们分别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少先队辅导员基本技能提升训练"、"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指导"作了专题讲座,为全市少先队工作指明方向,让辅导员的精神受到一次洗礼,讲座既体现出高大上的思想层面引领,又突出接地气的具体工作指导,让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受益匪浅。

      培训中还安排了辅导员实训技能展示,经评委评定,开发区淮阴区洪泽区辅导员代表队获得了特等奖。

 

 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设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让大家明确了下一阶段少先队工作的方向;也有实际的方法指导,为基层少先队工作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短暂而充实的培训,辅导员们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技能都得到提升,为增进基层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