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淮安市天津路小学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7 字体:

 
10月19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淮安市天津路小学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出席开幕式并对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区领导王立喜、徐业恕、卫龙君,市少工委领导高荣、朱书文、许长春、陈国兵,兄弟县区团委领导,市直学校总辅导员,区直部门、园区、乡办主要领导、区直学校校长以及少代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唐道伦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过去一个时期开发区少先队工作。他强调,少先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承载未来希望的队伍。开发区现在的少先队员们,今后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少先队员要拥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良好的习惯,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高尚的品质,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唐书记要求社会各界加大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关心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孩子们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好的教育环境和成长环境,确保开发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许根林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开发区少先队组织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育人,充分尊重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广泛开展了"雏鹰争章""手拉手"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活动,尤其是在辅导员队伍建设、留守儿童帮扶机制建设方面,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许书记强调,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的希望所在。开发区少先队组织一定要以此次少代会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创造开发区少先队事业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和铿锵的鼓乐中拉开帷幕,现场发布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少先队引以为豪的十件事。来自全区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用歌舞、红领巾寻访、快板、情景剧等形式,汇报了近年来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示内容充分结合地域资源,既有艺术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既有时空的纬度,又有立意的深度,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震撼人心。开幕式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开幕式后,召开了开发区第一次少代会全体代表会议,听取了题为《勇于担当 跨越发展 为建设美好文明的开发区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开发区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在随后的第一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少工委主任、副主任。